close

  
  有著片場暴君之稱的邁克爾·貝本來已經放棄了執導變形金剛,但最終還是食言自肥,將變形金剛系列帶到了又一個新的高峰,“爆破、動作、變形”三板斧繼續升級,打造了前所未見的華麗場面。也許,講究效率和商業回報的貝導永遠都成不了電影藝術家,但作為當今電影工業流水線上最強的工匠導演,他無疑遠遠領先於其他所有人。
  記者:何時決定拍《變4》的?
  邁克爾·貝:其實本沒打算拍第四部,直至在我花費了一年半時間建造的變形金剛主題游樂場里,看到那些粉絲的狂熱反應時,我終於動搖了。
  記者:拍攝這部全新的變形金剛電影,你的目標是什麼?
  邁克爾·貝:為下一部電影鋪墊基本的故事線,然後重新設計所有的汽車人和霸天虎,讓變形金剛重回大眾視野。
  記者:變形金剛電影,在世界範圍內取得成功的原因?
  邁克爾·貝:角色設置一定要有血有肉有靈魂,觀眾才會信服。我曾跟馬克·沃爾伯格說,你必須先從心底裡相信他們的存在,才能和角色建立真正的聯繫。而且影片完全是當今社會現實的寫照,非常值得玩味。
  記者:拍攝那麼多部變形金剛電影,你最享受的是什麼?
  邁克爾·貝:雖然拍攝難度很大,但片場樂趣多多。我很享受那種充滿創造力的現場,當你身在其中,能體會到很多快樂。另外,演員們也賦予了電影全新的生命力。比如史坦利·圖齊,他就很擅長以自己的表演,讓一場本來已經很酷的戲,變得更酷、更精彩。
  記者:男一號馬克·沃爾伯格表現如何?
  邁克爾·貝:2013年《健男搶錢團》里,我們就有過愉快的合作經歷。他始終堅持像第一次合作那樣努力,是每個導演夢寐以求的好演員:拍戲前功課做得足,人又風趣幽默,我覺得像是在跟某個好哥們兒拍戲。
  記者:飾演馬克·沃爾伯格女兒的年輕演員妮可拉·佩爾茨怎麼樣?
  邁克爾·貝:非常棒!她通過了演員試鏡的層層甄選,今年才剛剛18歲!
  記者:扮演她男朋友的傑克·萊諾呢?
  邁克爾·貝:這個愛爾蘭男孩其實挺不容易,當時他還有四個競爭對手,足足等了三個星期,才得到確切消息。為了推薦他,史蒂文·斯皮爾伯格還專門給我看了段他和文斯·沃恩的對手戲,於是,我打電話給當時在紐約的萊諾說,他還要再準備一個十秒的面試才可能入選,他愣住了,得知我只是在開玩笑時,激動地嚷道:老天啊,我剛纔緊張得差點從陽臺上直接跳下去。我想,這段經歷他一定印象深刻。
  記者:《變4》與前三部比,有何不同?
  邁克爾·貝:首先,演員陣容是全新的,看過影片你就會明白意義何在。另外,《變4》會更加電影化,無論視角還是攝影。前者會讓你覺得新鮮有趣,後者則為電影賦予了更多史詩意味。影片里馬克·沃爾伯格飾演的父親與傑克·萊諾飾演的上門女婿之間,也有很多好玩的戲劇衝突。
  記者:可以談談其中的爆炸戲嗎?
  邁克爾·貝:有場戲要求馬克·沃爾伯格、妮可拉·佩爾茨、傑克·萊諾三人在爆炸場面中奔跑,既要睜著眼睛不能閉,還要保證不跑錯路線不摔倒,難度非常大。但我因此發現了一個拍攝秘訣,那就是千萬別給演員留太多準備時間,不然他們會越想越不敢拍。
  記者:史蒂文·斯皮爾伯格是這次的電影監製,合作感受如何?
  邁克爾·貝:他一直盡職盡責地監督電影劇本的完成,從各個方面給予我支持。
  記者:你會繼續執導下一部《變形金剛》嗎?
  邁克爾·貝:還不確定,因為我總是說不會再執導下一部,但結果……敬請期待吧。
  記者:小製作的電影還會拍嗎?
  邁克爾·貝:當然,我喜歡講各種各樣的故事!  (原標題:“粉絲的狂熱反應刺激我拍《變4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z69rzzv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