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酸好久沒打電話給姪子了,從我爸對年拜拜到現在,大慨也有三個多月了想到他現在過的生活,心裡一股心酸湧上來,眼淚就會不自覺的往下賣房子掉。每個小孩應該都是帶著父母親的期待,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不管生活有多苦,也都會盡量給自己的兒女最好的〈在能力範圍內〉給兒女滿滿的膠原蛋白愛,偏偏我的姪兒碰上了一對不負責任的父母,只會生,不會養只求自己快活,卻不管兒女死活。我有四個兄弟姊妹,我最小,從小家裡環境並酒店經紀不好,好不容易父母把四個小孩養大了還要養孫子。那天帶我媽上來玩,看到媽媽一年比一年衰老的身體真的很不捨,年紀這麼大了,還那麼操澎湖民宿勞,真的很不捨,但又怎樣呢?姪子現在有工作,一天兼兩份差,白天在加油站,晚上在麥當勞。我打電話給他,勸他搬回家住,為復學做準備,好房網自己住外面沒得照應就算是一個破破爛爛的狗窩,也是個家。我問他會不會後悔,當初沒有好好的唸書,只剩不到一年畢業卻辦休學,他回答:會酒店兼職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?和姪子通完電話,心裡一直沒辦法平靜,眼淚不聽使喚直往下掉真的覺得好累.好累,因為我有自己的家庭,有自己的壓宜蘭民宿力沒辦法改變什麼,就會覺得很無助。想想姪子,在想想我那兩個寶貝兒子一樣是父母所生,但我的兒子真的很幸福希望在逆境中長大的姪子,賣屋懂事一點,好好的把書唸完當完兵,找份正當的工作,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平安順利和穩定也希望天上的老爸,能保佑牠的孫子,保佑我媽生體室內裝潢健康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打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z69rzzv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